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12309中国检察网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检察工作报告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工作报告
时间:2021-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1412日在左权县第十

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宁利峰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宝贵意见。

过去年工作回顾

县十人大一次会议以来,我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县十六届人大历次会议决议,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各项工作紧紧围绕“立足新起点争创新业绩”目标有更大进展。

五年来,我院共办理各类案件1875件,同比上升30.2%。其中,审查逮捕案件352件,审查起诉案件514件,刑事、民事、行政申诉案件305件,公益诉讼案件269件,诉讼活动违法监督案件435件。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先后有5个案例入选最高检和省院典型案例,案-件比、认罪认罚从宽适用率等反映司法质效的指标稳居全市第一。

积极主动融入大局,在助力全面小康中体现检察担当

坚决贯彻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助力我县转型发展蹚新路。

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检察力量坚持“防控疫情和依法办案两不误”,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落实防控责任,确保办公办案安全。充分利用网络视频、远程庭审、电话预约等非接触方式,扎实做好案件流转、群众来访、律师接待等工作。监督配合监管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强化监管人员排查、入监入所隔离等措施,防止疫情输入。检察干警响应号召,有我在先,沉入南岭卡口、社区一线,协助联防联控1200余人次。

在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中贡献检察力量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一把手”主体责任,对受理的涉黑涉恶案件实行挂图作战、一案一团队,81、起诉76人,其中涉及1个恶势力集团、10个恶势力团伙,截止目前,受理审查起诉的所有涉恶案件均已办结,有罪判决率为100%坚守“一个不放过、一个不凑数”底线,追捕8人、追诉3人、不捕7人、不诉3人。对黑恶案件逐案过筛,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向县公安局移送涉恶案件线索6条,向县纪委监委移送涉嫌充当“保护伞”线索5条。强化治本清源,及时向11个单位发出关于社会治安、金融放贷等各类检察建议18份,整改回复率100%,起到了“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良好效果

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中贡献检察力量着力防范金融风险,依法严厉打击网络传销、高利放贷和以非法手段催收民间贷款等严重危害金融安全的犯罪1788。守护左权绿水青山,起诉全县首例非法倾倒处置50余吨危险废液造成国家损失160余万元的污染环境案,提出涉及污染防治、生态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建议61件,督促整改“散乱污”企业20家、清理河道垃圾150余万用好国家司法救助制度,对因犯罪侵害等致生活陷入困境的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应救尽救”,防止因案致贫返贫,救助43人8.2万元,同比大幅度上升。加大扶贫力度,为亲水湾扶贫村争取道路硬化、设施改造等专项资金130余万元,自筹资金10万元帮扶村党群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先后筹资20万元对联系的146户396人进行常态化帮扶慰问。

在护航民营企业发展中贡献检察力量强化服务保障措施,出台《护航民营经济发展“金盾行动”实施方案》,开展检企“一对一”精准服务,深入中晋冶金、恒益公交等15家企业助力复工复产举办“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在县工商联设立“检察联络室”、聘请5名“护航民企”特约监督员。坚持“公正司法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严厉打击侵犯企业正当权益犯罪,对侵害企业发展的案件依法快捕快诉,依法办理破坏市场经济秩序案2763人。对民营企业负责人涉罪案件在依法办理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对企业的负面影响,如,在办理乔某某等6人涉嫌寻衅滋事案时,根据乔某某是企业负责人的实际情况,提出宽缓量刑建议,防止了因法人代表被关押而引发的企业经营困难风险。

凝心聚力深耕主责主业,在维护司法公正中体现检察作为

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聚焦“四大检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刑事检察提质增效当好犯罪的追诉者,无辜的保护者,监督公安机关立案24撤案7纠正漏捕24追诉漏犯52漏罪53人,对确有错误的刑事裁判提出抗诉21。如,由我院依法提出抗诉的范某某贩卖毒品案,二审法院采纳认定事实错误、量刑畸轻的抗诉意见,改判范某某有期徒刑四年四个月。主动提前介入,严格“两退三延”,-件比降为1:1.06,居全市前列使平均办案时限缩短了5天,“件”数减少了30%灵活运用实地巡查、电话询问、微信沟通等方式,纠正社区矫正活动违法情形215件次。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理念,不批捕50人,不起诉17人,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31人,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减少社会对抗。

民事检察进中向好以精准监督理念为指引,办理民事检察监督案件145件,其中民事审判程序违法行为监督50件,民事执行程序违法行为监督81件,民事生效判决、裁定监督14件。打击虚假诉讼作为着力点,协作相关职能部门,常态化开展专项监督,办理虚假诉讼监督案4件,其中办理的张某某与某村民委员会虚假调解案件是我院第一件被人民法院采纳的虚假诉讼案件积极推进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工作,办理的郝某某非法采矿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获得全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三个第一案”其中之一,受到了省院的充分肯定湖南省检法系统三市一县专程来我院考察学习。

行政检察扩容增量发挥行政检察“一手托两家”作用,办结行政生效裁判监督执行监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案件23件,对行政机关不当履职监督13件,促进公正司法和依法行政我院办理的翟某某与昔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其他行政行为裁判执行依申请监督案入选全国典型案例,省院杨景海检察长批示“大家都要学习,办精品案,争取更多山西案例入选”并在全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新闻发布会上推广介绍

公益诉讼稳健发展扎实履行公共利益代表职责使命,树牢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共发现案件线索225件,立案219件,适用诉前程序监督215件,实现法律授权领域全覆盖。有效保护国有财产安全,督促有关行政机关严格执法,缴水资源费、矿产资源损失300余万元作出行政罚款100余万元,修复市政基础设施9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联合市场局、教科局督促27家校园食堂、110个网络外卖、120家市场摊点,整改食品安全隐患,“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守护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做法在全市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作经验交流开展“英烈纪念设施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办理的督促保护八路军杨家庄兵工厂旧址案,是我省唯一入选最高检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公益诉讼典型案例,被《检察日报》《山西法制报》等中央、省市媒体全文刊载。

倾情呵护民生民利,在增进人民福祉中彰显检察价值

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为司法办案厚植民生底色。

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聚焦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重点惩治涉枪涉爆案件16件19人、“盗抢骗”案件121件193人、“黄赌毒”案件59件76人、“食药环”案件15件35人,守牢检察防线。依法办理了我县“12·2”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新型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系列医保诈骗案等一批社会危害性大、群众关注度高的典型案件,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积极保护弱势群体利益,在法院设立支持起诉岗、开启农民工讨薪绿色通道,共办理支持起诉案件83件,涉及金额1000余万元,办理的曹某某等28名农民工支持起诉案被省人民检察院列为“支持农民工起诉、助力脱贫攻坚”十大典型案例。

全力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共办理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34件42人,不捕7人,不诉5人,涉罪未成年人均实现法律援助、社会调查心理疏导、亲情会见。没完没了狠抓最高检号检察建议落实12名中层以上干部全部担任法治副校长,通过法治讲座、网络授课等开展法治宣讲50场次,受众达5000余人。查访全县中小学、幼儿园41所,着力防范校园安全风险,与县妇联、教科局等部门共同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中心、未成年人办案工作区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

主动助力社会风险防范。用真情办理群众揪心事、烦心事,202件群众来信来访均在7日内告知“收到了,谁在办”,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率为100%连续多年保持涉检零上访。检察长一线巡访,听诉求、解难题,在办理一起交通肇事案时,发现被害人子女面临辍学,双亲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司法救助的同时,协调民政、教育部门进行政策辅助、心理辅导,从而让每一个因案致贫群众“站”起来,重新追求美好生活。

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在增进发展动能中牢树检察形象

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检察工作质效稳步提升。

以内设机构重塑为突破,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按照一件事情由一个机构负责到底的原则,以案件类别划分设立3个业务部门、2个行政部门,确保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法律监督总体布局有力推进。严格落实入额检察官动态管理和办案责任制,累计遴选出员额检察官13名,常态化增减员额检察官3名,明确检察官权力清单,实行随机分案模式,使员额检察官对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坚持领导带头办案,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20次,3名入额院领导直接办案、完整办案327件,占全院办案量的17.2%,办理了原晋中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梁某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挪用公款、诈骗案等一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以认罪认罚从宽为抓手,有效提升诉讼效率。落实修改后《刑事诉讼法》,会同有关部门出台《关于有关部分案件适用刑事速裁程序办理流程的规定》,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应用尽用、优质适用”。依法办理认罪认罚从宽案件141件183人,确定刑量刑建议采纳率为96.5%,一审服判率为87.1%。认罪认罚适用比率由2019年最初的42.3%提升为2020年的91.3%,所办案件适用简易程序、速裁程序占29.8%,达到了认罪服判、节约司法资源的法律效果。

以反贪反渎转隶为转机,发挥反腐职能作用。协同完善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衔接办法,监检相互配合,办案质量不断提升。受理监委移送职务犯罪案件18件22人,其中重大疑难复杂案件11件12人,在办理县监委首例职务犯罪留置案件时,面对陈某某涉嫌挪用公款、受贿、滥用职权多项罪名,调查卷宗多达36册的实际情况,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班,明确专人,在2日内高效完成提前介入熟悉案情工作,7天作出批捕决定,15天提起公诉,实现了监委调查与检察机关审查的无缝衔接,最终陈某某因挪用公款、受贿、滥用职权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个月。

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在筑牢忠诚根基中锻造检察铁军

对标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求,坚持“党建红”引领“检察蓝”,创建为省级文明单位,被最高检荣记“集体一等功”,首获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院殊荣。

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班子建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定期向县委报告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扛起党组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10项制度。严格落实党组会第一议题,狠抓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五化”路径工作法入选学习强国平台。坚决落实县委四个“二十五条”,出台全面从严治党十八条措施,自觉接受市院党组政治巡察,以“四坚持四提升”理念抓班子带队伍,党组的核心领导作用得到加强。

创新“党建品牌”,永争一流。持续深化“一创四化”党建品牌创建,驱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共同发展,打造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浸润式机关党建。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坚持把党小组建在“案”上,激励干警既党建排头兵,也做检察业务标兵。开展身边榜样选树、红色基因传承经典文化品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被评为晋中市检察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县委推荐参选省级“两优一先”先进基层党组织。

全力“固本强基”,提升素能。全方位引领干警工作“好”向“更好”迈进,2名干警获得全省业务标兵称号,有23名干警受到市级以上表彰,有5名干警在征文、演讲和微党课比赛中获奖。坚持每周一集中学习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不动摇,创设“实务讲坛”“每周悦读”“智慧党建”等学习载体,开展“检答网”问答业务条线培训专业知识竞赛精品案例研讨,全面提升专业化水平。凝聚道德润检力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省检察机关“争做合格党员大讲堂”活动中荣获优秀奖。坚持刀刃向内,扎实开展检察队伍集中整肃等各种专项活动,一以贯之抓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填报,领导干部、员额检察官带头填报26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检察生态。

各位代表,我们始终坚持以开放、坦诚的姿态主动接受监督,用行动诠释“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理念年来,认真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对案件管理、公益诉讼工作的专题审议意见,主动向县政协通报检察工作;组织开展“不负人民重托”等系列主题开放日活动,100余名代表委员及2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应邀走进检察机关定期开展案件听证、评查评议、视察观摩等活动,邀请代表委员120人次,零距离监督检察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公开发布案件法律文书471份、程序性信息815条、重要案件信息145,组织人民监督员监督个案办理5人次,安排律师阅卷232人次;搭建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融媒体平台,累计发布信息3000余条,原创作品占95%以上,让人民群众多维度感知检察故事。

各位代表,五年来,左权检察工作的成效和进步,主要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得益于县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得益于县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特别是各位代表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为我们做好检察工作增添了不竭动力。对此,我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我们深知,检察工作中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差距:一是“蹚”的意识还不强,思想认识不到位,观念转变不彻底的问题仍然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二是“新”的举措还不多,具有左权检察特色示范品牌的工作亮点还不多,特别是从无到有的创新举措较少。三是“四大检察”发展还不够均衡,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还存在一定短板。四是干警的履职能力还不够强,办理疑难复杂、新类型案件的能力明显不足,存在一定的本领恐慌。对此,我们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

各位代表,“十四五”的五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县“清凉夏都、红色左权、转型高地、太行强县”发展蓝图如期绘就的五年今后五年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咬定“立足新起点、争创新业绩”工作目标不放松,以服务转型发展出雏型为切入点,以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为主线,促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当好全市检察工作排头兵,推动亮点工作挺进全省第一方阵,努力用更加优质的检察实绩,为左权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围绕这一思路,我们要扎实做到“五个始终”:

第一,始终要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上守初心。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做到从政治高度认识和处理业务问题,通过每一项业务工作、每一个具体案件来更深更实地体现政治要求,赢得党和人民认可。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请示报告条例》,高度自觉向县委和县政法委请示报告工作,紧紧依靠党的领导把握方向、解决难题、推动发展。三要善于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检察智慧去促进案结事了人和,给人民群众更多的获得感。

第二,始终要在平安左权建设上出实招。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严惩的高压态势,紧扣“三治三零”创建,积极开展社会治安、经济民生、农业农村三大领域违法犯罪和突出问题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使城乡更宜居更宜业。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加大网络犯罪惩治和预防力度依法惩治危害生产安全犯罪,使社会更安定更有序。三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落实服务民营经济11条检察政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依法打击虚假诉讼、破坏金融监管等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切实服务保障左权转型发展新高地建设。

第三,始终要在为民司法上显情怀。用心落实群众信访“七日三个月”制度,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司法诉求,着力化解社会矛盾。二用情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深化综合保护,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检察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三用力做好弱势群体司法保护工作,支持农民工等弱势群体依法维权、合理维权,积极蹚出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新路,助力实现“六稳六保”

第四,始终要在狠抓主责主业上见实效。一要在刑事检察做优上提质效完善“捕诉一体”办案机制,深化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认真落实“少捕慎诉”司法理念,加强刑事立案和侦查活动监督,深化刑事审判刑事执行检察监督,积极推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无缝对接、双向衔接。二要在民事检察做强上求突破,深耕精准监督理念,加强类案分析监督,优化生效裁判、调解书监督,规范民事审判和民事执行监督,纵深推进虚假诉讼监督,加大民事检察监督案件矛盾化解力度,实现案结事了人和。三要在行政检察做实上下苦功,不断完善行政检察监督体系加强行政诉讼、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常态化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加大公开听证力度,促进案结事了政和。四要在公益诉讼检察做好上再用力持续加大办案力度,不断优化案件领域和类型结构,加大赡养类民事公益诉讼力度,巩固深化红色文物保护领域专项行动成效,贯彻民法典精神,探索生态环境领域惩罚性赔偿条款适用

第五,始终要在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上求提升。要加强政治素质,把讲政治和抓业务融为一体,以政治建设实效审视业务工作实效,以业务工作成效检验政治建设自觉。二要加强业务素质,持续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锻造核心团队,深化阳光司法,加强检察新闻宣传,有效提升检察队伍的履职专业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从严治检,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认真执行“三个规定”,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确保检察队伍公正廉洁。智慧检务,全面应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进一步优化远程办公办案系统、远程提讯系统,推动执法办案、监督、指挥端口前移,不断提高检察工作的科技含量。

各位代表,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我们将始终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决议,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高质量的检察产品兑现司法为民承诺,努力在左权大地书写新的检察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附件:

相关用语说明

(仅供参考)

1、“立足新起点,争创新业绩”:2018年8月,我院新一届党组提出的工作目标。

2、“案-件比”:是指检察机关在办理刑事案件中,受理审查起诉的“案”数与检察机关在审查案件时因退查、延期等因素所产生的“件”数之间的比。“李某某盗窃案”从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到审理判决就是一“案”,在刑事诉讼检察环节可能经过的退回补充侦查、延长审查起诉期限等每一个节点为一“件”,“案-件比”越高,说明案件的办案节点增加、办案周期延长、司法资源投入更大、司法效率更低。

3、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刑事诉讼法规定,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承认指控的犯罪事实,愿意接受处罚的,可以依法从宽处理;在审查起诉阶段,犯罪嫌疑人自愿认罪,同意检察机关量刑建议和程序适用的,一般应当签署具结书,对于认罪认罚案件,法院依法作出判决时,一般应当采纳检察机关指控的罪名和量刑建议。该制度重视发挥检察办案环节的作用,对及时有效惩治犯罪、减少社会对立、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具有重要意义。

4、“四大检察”:是指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四项检察职能。

5两退三延”:即两次退补、三次延期。退补是指: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对于需要补充侦查(调查)的,可以退回公安机关、监察机关补充侦查(调查),对于补充侦查(调查)的案件应当在一个月以内补充侦查(调查)完毕,补充侦查(调查)以二次为限,补充侦查(调查)完毕移送人民检察院后,人民检察院重新计算审查起诉期限;延期是指:人民检察院对于监察机关、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案件,应当在一个月以内作出决定,重大、复杂的案件,可以延长十五日,延期以三次为限。

6全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三个第一案静乐县检察院办理了我省第一例开庭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新绛县检察院办理了我省第一例当庭调解成功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左权县检察院办理了我省第一例当庭宣判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7、支持起诉:人民检察院对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及弱势群体利益的行为支持受损害单位或个人向人民法院起诉并参加诉讼的活动

8、一号检察建议:2018年10月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向教育部发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认真分析办理的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件,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提出3项具体建议。这是高检院首次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检察建议,也是首次发出的社会治理创新方面的检察建议书,编号为一号,故称为“一号检察建议”。

9“五化”路径:是指从2020年初开始,我院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为基点,以信念化、制度化、常态化、多元化、实践化“五化”路径为方法全力打造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示范点。

10“四坚持四提升”:坚持政治引领,提升班子战斗力;坚持学习为先,提升班子履职力;坚持责任担当,提升班子凝聚力;坚持改进作风,提升班子公信力”是我院在加强班子建设中提出的理念。

11“检答网”:是高检院于2018年10月建设运行,为检察人员内部提供法律政策运用、业务咨询、答疑服务的全系统信息交流共享平台。主要由高检院、省级院组织专家和业务骨干,对基层检察人员在办案中遇到的法律、司法解释以及规范性文件的理解和适用问题答疑解惑。因其内容涉及面广、专业性强、解答及时权威而深受各地检察人员的欢迎,已成为检察人员探讨业务、提升素养的知识园地和良师益友。

检务公开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晋中市左权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左权县三家村 电话:0354-863129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