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12309中国检察网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办事指南
投诉指南
时间:2015-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便于广大公民依法行使宪法赋予的权力,根据自己反映问题的性质,按以下案件管辖范围进行投诉:

(一)贪污贿赂、国家工作人员的渎职犯罪案件及属于本院承办的申诉案件,由检察机关受理。

(二)除法律另有规定的以外,所有刑事案件的侦查均由公安机关负责。

(三)凡属于经济纠纷案件,有关民事行政案件,由法院受理。

(四)凡一般党政干部、事业行政干部,违法乱纪行为可向所在单位或其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反映。

(五)有关烈军属、残废军人、军队退休干部、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的优抚安置,孤老残幼的抚养,无家可归或流浪乞讨人员的收容安置等由民政部门负责。

(六)有关揭发检举违反国家财经法纪,截留国家税收,反映单位亏损、浪费等问题,由政府有关部门处理,重大问题由审计部门处理。

(七)凡劳改劳教人员因公致伤致残的处理,劳改期满、劳教期满释放后留场转工或安置,由司法部门处理。

(八)城乡建设规划、环境保护、房地产管理及农牧渔副业生产、宅基地纠纷等,由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及农牧渔副部门处理。

 

检务公开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晋中市左权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左权县三家村 电话:0354-863129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