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12309中国检察网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学习雷锋志愿行,法治宣传我在行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05  作者:路明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3月5日,在县妇联的组织下,乘着“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周”的东风,我院与公安、法院、司法等部门干警组成法治宣传队,在县宜居苑小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在宣传桌前、广场区域、生活区域等向来往群众发放民法、未成年人保护、预防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的宣传单页,深入讲解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结合实际生活中的案例,宣传防范打击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普及常见的诈骗手段,告知群众要提高警惕,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此外,在活动现场,还耐心为群众解答关于婚姻家庭、民间借贷、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遇到事情要依法办理,维护好自身权益。

在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干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平时工作中及时掌握群众所关切的所思所盼、关心的热点难点、关注的大事小事,这样才可以在法治宣传中应民声达民意解民忧。下一步,我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延伸检察工作触角,让普法更接地气、更有灵气,真正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与心”相通,扎实做到“脚下有泥土,心中有力量”,真情传播法治声音,厚植法治为民情怀,为推进全民普法、共建法治社会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晋中市左权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左权县三家村 电话:0354-863129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