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12309中国检察网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心系水安全 情注水源地我院对水源地污染防治问题把脉问诊
时间:2018-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检察机关关于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污染防治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部署,深入了解我县饮用水水源地基本情况及污染防治现状,掌握负有水资源污染防治监管职责的行政机关的履职情况,近日我院民行干警赴我县唯一的饮用水水源地—石匣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进行了走访调研。

调研过程中,我院对石匣水库的建造历史和水库基本运行情况、功能概况进行了初步了解,重点就左权县水域水系分布情况、石匣水库饮用水源地的保护范围、水质环境保护现状及存在的污染隐患与石匣水库管理处负责人进行了坦诚交流和深入讨论。

此次走访调研为我院找准切入点,精准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污染防治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奠定了基础。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下一步我院将根据调研情况逐项对水源区环境污染隐患进行逐一排查,积极履职,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推动问题解决,为保卫清洁健康的饮用水水源地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晋中市左权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左权县三家村 电话:0354-863129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