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12309中国检察网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在“两会”期间积极宣传公益诉讼
时间:2018-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在县“两会”召开期间,依托“两会”平台,开展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宣传进“两会”活动,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宣传了检察机关新增的公益诉讼工作职能。

活动期间,我院在征求“两会”代表对检察工作报告意见时,向出席“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材料200余份,宣传材料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公益诉讼产生的背景、概念、检察机关办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的案件范围、内容、程序等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材料摘录了新修订的民诉法、行诉法关于公益诉讼的法律条文以及新出台的司法解释。同时,我院在向县人大所作的《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也介绍了去年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情况。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普遍关注和欢迎,起到了很好的普法宣传效果,为我院全面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紧密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等领域履行好公益监督职责,为我县建设特色旅游胜地、山水宜居名城、和谐幸福家园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晋中市左权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左权县三家村 电话:0354-863129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