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12309中国检察网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直面挑战敢担当 以人为师破难题
时间:2018-0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正式确立以来,我院自觉把公益诉讼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以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牢牢把握公益核心,勇于担当,积极履职,通过向相关行政机关下发诉前检察建议和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等方式,积极推动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土地复垦、耕地保护以及国家资源损失追偿,为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贡献了积极力量。

随着该项工作的深入推进,我院部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即将进入起诉阶段。面临我省暂无先例可循、经验缺乏的实际,我院主动请示,以人为师,并选派干警参加市院组织的考察组赴安徽省六安市学习该省办理、审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经验。我院干警随同学习考察组先后走访了六安市裕安区院和金安区院,了解了该市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的经验做法,认真听取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承办法官对案件审理程序、诉讼举证规则、检察机关举证重点与抗辩、出庭应对等方面的介绍以及意见和建议,并就我院办案实践中遇到的困惑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请教交流。此次对安徽经验的学习考察,不仅开阔了我院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的思路和视野,同时也为我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提供了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操作性的经验借鉴。

 

检务公开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晋中市左权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左权县三家村 电话:0354-863129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