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12309中国检察网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举办 “向抗战巾帼英雄致敬”三八妇女读书班活动
时间:2024-03-08  作者:赵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左权县人民检察院于2024年3月8日上午举办“向抗战巾帼英雄致敬”读书班活动,旨在向抗日战争时期在辽县(今左权县)这块热土上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的巾帼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通过阅读相关书籍,深入了解她们的事迹和精神,引导干警传承巾帼精神,绽放巾帼风采,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力量。全体在院女干警参加活动。

读巾帼故事,忆党史历程。报界女杰——黄君珏、中共辽县第一任女县委书记——陈舜英、辽县第一届妇女抗日救国联合会主任——王善玲、童养媳成长的优秀妇女干部——李瑞英......每一个抗战巾帼英雄事迹都反映了妇女翻身求解放和投身抗日运动的风雨历程和光辉业绩,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别样含义。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里,都体现着舍生取义、英雄报国的家国情怀。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英烈精神为指引,以柔肩铁骨扛起从检初心,以忠诚正义守护法律尊严,以勇毅果敢谱写女性风采,为左权检察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检务公开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晋中市左权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左权县三家村 电话:0354-863129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