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12309中国检察网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培训悟语
时间:2016-12-13  作者:高小强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期盼已久的培训终于到来,很高兴搭上了全省新进检察人员培训的末班车,我满怀希望而去,满载收获而归,在那里我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点燃了激情,无论是从理论到实践,从课堂到课外,还是从业务到非业务,每时每刻都让我有所感动和收获,更是教会了我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检察官,现就本次的培训浅谈自己的几点感悟:

“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本”。通过“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录像学习和检察官职业道德教育,我更加深入体会到了政治素质对一个检察官的重要性。那就是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慎交”、“清交”,不办“人情案”、“金钱案”、“关系案”,做廉洁的捍卫者;要恪守“忠诚、公正、清廉、文明”职业道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不论是优秀检察专家的授业解惑,还是基层一线检察官的精彩授课,从他们身上我们都可以找到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勤奋。他们的善辩论之长,“硬笔杆”之才,亦或是专业素养之高,都是勤奋给予他们最好的礼物。所以,我们要相信“天道酬勤”,用今天的一心一意,一点一滴去换取明天的精彩纷呈和绚丽夺目。

“纸上来的总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大学生要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检察官,需要时间更需要实践的磨炼。我虽然在案管工作,但从检委会模拟教学和律师接待模拟教学两堂课下来,我深知了自己的不足,理论应用实践的能力还存在严重缺陷,必须克服眼高手低,从简单入手,夯实基法律的础;必须克服“教条主义”,一切从实际出发,去追寻法律的精髓。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短短的培训,使我受益匪浅,与其说是对自己过去一段工作的一次总结,更不如说是对未来工作的一次展望,我一定会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再次点燃工作的激情,用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检察事业中去。

检务公开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晋中市左权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左权县三家村 电话:0354-863129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