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12309中国检察网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不忘初心再出发——记检察机关新进人员培训感受
时间:2016-12-12  作者:王晓丽  新闻来源:  【字号: | |

    推开国家检察官学院山西分院的大门,印入眼帘的是优雅的校园环境、庄重的综合大楼和具有现代化气息的体育场所,很高兴我同小伙伴们一起在这里度过为期半个多月的生活和学习。这期间,我们系统地了解了检察机关各部门的业务知识、在学院安排下利用周末时间实地感受山西文化的魅力、更在短短的时间里收获的友情和欢乐,这为我们在今后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将不忘初心再出发。

破冰之旅感受团队协作的力量

    培训之初,学院组织的包括破冰之旅在内的综合素质课程,体现了检察人才需要具备合作、潜能、核心、目标、心态、沟通、信心七个方面素质,通过数独游戏、小组合作、词语接龙、才艺展示等多个环节,有利于我们熟悉彼此,树立团队意识,培养团队协作能力。为我们顺利实现角色的转换,尽快融入检察工作环境奠定的基础。

业务培训带来工作前进的方向

按照课程安排,我们分别对检察机关各部门工作内容内容进行学习,为我们尽快融入检察工作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省院公诉一处王承哲副处长讲述的公诉工作心得,让我们了解了公诉人的情怀,明白要做好一名公诉人就应该紧跟时代的步伐,坚持不断的学习,充实自己的头脑,依法履行法律赋予公诉人的法律监督职责;学院副院长张慧杰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工作经验通过基础篇、提高篇、个人感受和体会向我们讲述了检察机关公文写作的技巧、心得,让枯燥的写作变得有迹可寻;新绛县院案管中心主任王建民运用情景模拟、大家参与的形式让我们亲身体验案管人员日常的工作模式;┄┄这些丰富多彩的课程,让我们在短短时间里,收获颇丰,也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信心和希望。

实地体验洞察山西文化的奥妙

   课程之余,我们在学院的安排下,亲赴昔阳县大寨村进行艰苦奋斗教育学习,通过听取讲解员富有深情的讲述、亲自登上虎头山、参观大寨展览馆,真切感受风土人情,了解大寨艰苦奋斗的精神,这不仅是大寨人的瑰宝,更是我们这些新入职人员在工作中应该具备的品质。通过参观山西省博物馆,追寻文明摇篮、夏商踪迹、晋国霸业、民俗熔炉和佛风遗韵的气息,仿佛传递着斗转星移,日月山川依旧秀丽;物是人非、歌舞升平早已不在。眼前的每件实物,带我们穿越时空隧道,体验山西文化的奥妙。谈古论今,时代的发展更需要我们珍惜现在的一切,努力创造美好的明天。

同吃同住收获友情世界的小船

    生活之中,我们这些来自山西各个检察系统的小伙伴们,有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经过十几天的朝夕相处,我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更加收获了友情。让我们在检察系统的大海中,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努力前行,同激励、同奋斗,为在工作中更好的展现自己的能力、实现自我充满信心和希望。

    这次培训,不仅在思想上得到升华,更加在行动上找到前进的方向。不管以后如何时代变迁,我们都将守得住初心,经得起考验,为了明天,整理行装,重新出发。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

检务公开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晋中市左权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左权县三家村 电话:0354-863129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