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12309中国检察网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四个抓好”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2  作者:张海明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来抓,通过“四个抓好”使学习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确保全院检察干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

一是抓好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耦合。院党组切实担负起抓学习宣传贯彻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担起学习宣传贯彻第一责任人责任,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办”,深入搞好思想发动,细致筹划学习任务。按照“五个牢牢把握”学习要求,“九个深刻领会”学习重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第一时间明确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同时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研究设计好“自选动作”,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十月、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渗透到业务研讨、党内生活、集中学习、日常办案等各项工作,确保学习贯彻取得扎实成效。如,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利峰主动撰写《持续擦亮“将军精神”金名片,奋力交出左权检察高质量发展高分答卷》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文章,并进县委党校专题授课;党支部举行了“学深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红色左权巨变”主题党日活动。

二是抓好与岗位职责有机结合。10月16日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10月21日和11月14日两次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后,四个党小组、五个内设科室分别组织党员干警进行了大学习大讨论,对照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全院检察干警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全面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得失,思考研究下一步工作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如,第一检察部从办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起“小案”角度出发,对办理的轻伤害案件研判,努力寻找“最优解”;第二检察部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总结“三个转变”持续深化司法救助工作经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政治部认真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对清廉机关“六廉融建”总体思路进一步具体化、可视化,推动“文化润廉”走深走实。

三是抓好与领导干部上讲台靶向联合。按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当好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要求,在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中开展理论阐释,每名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自拟提纲,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为全院干警做集中宣讲,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众化普及化工作。目前已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4期,6名党组成员分别以《如何做到坚如钢铁》《数字化解读“五个牢牢把握”》《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为题目,开展带头宣讲,通过讲台上系统理论灌输,深层次抓好理论武装。

四是抓好与网络学习平台科学融合。将网络平台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凝聚力,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把“平台”当课堂,通过学习强国、三晋先锋等学习平台,号召全院检察干警发挥主观能动性,随时随地学习,学习分值、参与率居各单位前列。把“平台”当讲堂,在左权检察微信公众号中推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大家学”海报,每期一个主题,简洁明快,便于干警抓住碎片化时间充电学习。把“平台”当考场,以山西政法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知识答题活动”晋中社科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党的二十大报告百题知识竞赛活动”为载体,组织全院检察人员进行线上答题活动,全员积极参与问答竞赛,检阅学习效果,良好的学习氛围已然形成。


检务公开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晋中市左权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左权县三家村 电话:0354-863129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