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12309中国检察网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荣获全国“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时间:2022-06-07  作者:蒋淼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7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收到一份沉甸甸的荣誉,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颁发的“节约型机关”荣誉证书。

近年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紧紧围绕党政机关和公共机构建成节约型机关的目标任务,始终坚持绿色、环保、节能理念,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取得丰硕成果。

一是完善制度体系。印发了《左权县人民检察院节约型机关创建实施方案》,明确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管理机构和工作职责,做到专人负责,完善了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节能、节水、生活垃圾分类、用能设备节能操作规程等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强化了厉行节约的“硬要求”。

二是推行绿色办公。推行无纸化办公,采取纸张双面打印等节约纸张措施;加大绿色采购力度,带头采购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鼓励干警践行“135”等低碳出行方式;开展“反对食品浪费”、“倡导光盘行动”等节约粮食宣传活动,切实有效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

三是强化节约教育。在全院各个办公区域张贴设备节电、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减少使用电梯,空调温度设定、垃圾分类投放等提醒标识,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等宣传实践活动,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养成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了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贯彻生态文明理念,巩固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建立健全节约型机关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进一步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做绿色发展的践行者、示范者。

检务公开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晋中市左权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左权县三家村 电话:0354-863129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