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12309中国检察网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我院赴马厩革命公墓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02  作者:王英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山绿水存浩气,苍松翠柏守忠魂。80多年前,马厩急救中心收治的300余名在抗日战斗前线英勇负伤的八路军战士,因医治无效,壮烈殉国。这些烈士遗骸目前集中安葬在马厩革命公墓。“青山埋忠骨,精神传后人”。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先烈遗志,追忆峥嵘岁月,助推高质量发展,4月2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在宁利峰检察长的带领下,赴该处革命公墓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公墓内革命烈士纪念碑上“革命英烈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庄严肃穆。全体检察干警面碑而立,列队整齐,怀着无比崇敬和沉重的心情,向为革命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静默致哀、敬献花篮鞠躬追思,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一座座无名冢、一方方无名墓,一块块英烈碑,静默不语,却胜千言,仿佛讲述着一串串英雄的故事,诉说着那段烽火燃烧的岁月。

烈士已去,精神长存。在左权这块红色土地上不断成长壮大的左权检察人,也必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光荣传统,在新时代的检察征程中,踔厉奋发、能动履职,以“滚石上山”的不懈奋斗和“止于至善”工匠精神,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实现左权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书写出新的篇章。

检务公开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晋中市左权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左权县三家村 电话:0354-863129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