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12309中国检察网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左权检察院里的公诉“娘子军”
时间:2017-0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现有干警4人,其中3人为女检察官。多年来,这支红色“娘子军”以过硬的思想作风、精湛的业务能力、贴心的工作态度,组成了检察干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立足检察职能,争创一流业绩

一流的业绩是这支娘子军不断追求的目标。几年来,面对辖区案件多发和公诉人员少的客观困难,她们发扬“团结、奉献、务实、拼搏”的精神,主动将加班加点,保证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公诉工作,为革命老区经济于社会的协调发展保驾护航。他们用工作中的泼辣、办案中的细致、庭审中的睿智展现了别样的风采和美丽。她们不论是在案件办理,还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上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得到全院干警的高度肯定。

温情执法,让群众满意

公诉科作为检察机关沟通社会、服务群众的窗口部门。公诉女子办案组结合工作实际,狠下功夫抓服务意识、抓作风建设、抓形象建设,大力倡导良好的职业道德,树立服务社会的文明新风,积极回馈社会,以包含温情的服务改变以前人民群众对检察队伍“铁面无私”的印象,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在执法办案的同时,她们自觉承担起了更多的社会责任。在日常工作中,以女性特有的细致、温情来接待来访群众,予人“如沐春风”之感。

“爱”和“法”为未成年撑起一片蓝天

公诉科的“女子未成年办案组”都是从事刑事检察工作多年的业务骨干,既有着丰富的办案经验,又有着深厚的生活阅历,同时,她们也都是孩子的母亲,能够从多角度审视未成年犯罪的问题。她们在对未成年案件快审快诉的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结合工作职能,积极入校园进行法制宣传和维权帮教活动,还做起了孩子们的老师,给孩子们上起了一堂堂生动法制教育课,得到了广大教师、孩子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在两起未成年附条件不起诉案中,女子办案组多次在学校、双方当事人、未成年所在社区中走访沟通,认真调查未成年人的成长背景,加强了对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和挽救。

路漫漫其修远兮,就是这样一支集专业、创新、爱心于一身的女子特战队,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姿挑起了公诉舞台上的重担,在挥洒汗水中收获着累累硕果。

检务公开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晋中市左权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左权县三家村 电话:0354-863129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