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12309中国检察网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纪律作风
忏悔反思:我没有把牢欲望的“闸门”
时间:2017-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忏悔人:谢兴长

  ●原任职务: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涉案罪名:受贿罪

  ●判决结果:2015年4月,法院一审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2015年11月,浙江省高级法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谢兴长上诉,维持一审判决。

  ●犯罪事实:2003年至2014年,谢兴长利用职务便利,为滨城公司等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或索取贿赂,合计人民币1300.2万元、美元1万元及欧元3000元。

  我出身贫寒,八岁丧父,由母亲抚养长大,自卑感和自尊心都很强。这些经历促使我积极向上,不怕苦不怕累,事业心、上进心强。但另一方面,自卑的经历,从小对贫穷、卑微的恐惧,产生了对金钱、地位超乎寻常的渴望,这是我滑向犯罪道路的主观根源。

  作为一名业务型干部,我对政治思想学习抱着无所谓的态度,放松了对自己世界观的改造,对许多事情的看法多凭自己主观臆想,是非观念、法治意识很淡薄,头脑中缺乏“做官不发财、发财不做官”这样的“定海神针”。在一些“可拿可不拿”的问题上,闸门把控不牢,如明显超过礼尚往来的礼金礼卡,利用权力影响直接或间接收受钱财,这些违法违纪行为,却任由欲望之念而为。

  我被朋友的感情麻痹神智,殊不知,所谓的这些朋友,之所以看中我,不是看中我这个人,而是看中我手中的权力。他们千方百计、变换花样、投我所好,而我却以为是朋友间的爱,是朋友感情。周某、章某都是围在我身边最要好的朋友,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慢慢地麻木了。天下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免费的午餐。

  随着退休的临近,我觉得权力将渐渐离自己远去,事业心逐渐消退,个人欲望逐渐占据上风,总想在退休前安排好退休后的舒适生活。心理上这一转变,打开了贪欲的大门,总是一山望着那山高,不光想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好,还想把子女的生活安排好。实际上,我和妻子都是公务员,也只有一个女儿,只要安分守己,完全可以过上安康幸福的晚年,退休后,一天又能用得了多少钱?我却被“贪污之念”蒙蔽了心智。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现在想来,无论手段多么高明,手法多么隐蔽,最后总归都会留下痕迹。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我所做的事情,自以为安全、隐蔽,但一查,就一目了然。

  这么多天思来想去,除了一个悔字还是一个悔字,我咎由自取,怨不得客观环境,也怨不得其他人。现在,对我所犯的罪行,我深深悔过,并决心努力改造,重新做人,做一个遵纪守法、有益于社会的人。

检务公开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晋中市左权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左权县三家村 电话:0354-863129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