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12309中国检察网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永葆忠诚心向党 奋楫扬帆建新功 ——“迎七一、感党恩、建新功”系列活动之检察长讲党课
时间:2023-06-27  作者:赵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6月26日下午,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利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把握时代之需,做一名忠诚的检察干警》为题,为全体检察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教育引导检察干警永葆忠诚可靠的政治底色,一心信党、一心为党、一心护党、一心随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宁利峰检察长从文章《忠诚大于能力》入手,解析了比能力更重要的12种品格,指出了绝对忠诚的重要性,并从绝对忠诚是永葆性质宗旨的“精神血脉”、绝对忠诚是赓续优良传统的“红色火种”、绝对忠诚是实现战无不胜的“东方魔力”三个方面阐述了忠诚可靠在检察事业中处于第一位的原因,阐述了对党不忠诚的“伪忠诚”“亚忠诚”“小聪明”三种表现和特征,提出了对党忠诚要切实做到“一心信党、一心为党、一心护党、一心随党”。宁利峰检察长旁征博引,把历史典故、英雄人物、具体事例贯穿课堂始终,全体干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宁利峰检察长强调,检察机关加强队伍建设,最重要的是抓住忠诚可靠这个根本,永葆检察队伍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一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理论上的清醒。在当前愈加开放的时代背景下,社会思想多元多样多变日趋明显,法治领域各种思想交流交锋更加频繁,检察机关作为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和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要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检察机关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于党,干净担当,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三要培育和弘扬检察职业精神。抓实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教育,涵养司法为民的职业良知,增强检察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宁利峰检察长号召全体检察干警,要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从忠诚基因中汲取奋力前行的磅礴力量,不畏浮云,击水中流,书写属于我们新时代党员的芳华与荣光。

“这堂党课让我深受教育,身为党员干警,一定要牢记入党初心,不负检察使命,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体现在贯彻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上,融入到各项检察工作发展中,落实到每个办案环节中,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据左权县院党支部负责人介绍,宁利峰检察长已连续五年为干警讲授主题党课,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干警们纷纷表示,每次听党课都有新收获、新启发、新感悟,不断鼓舞和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奋扬帆、再建新功。


检务公开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晋中市左权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左权县三家村 电话:0354-863129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