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12309中国检察网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利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3-01-09  作者:郝晓琳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引学、带学、促学的示范引领作用,12月12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利峰以“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 如何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为全院干警授课。

宣讲中,宁利峰检察长以坚持自我革命为主线,从6个关键节点时期回顾了从严管党治党的历程,并从我们国家的政治、经济、法律、纪律等维度出发,结合近几年发生的案例及自己的切身感受,从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特征,以及如何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帮助大家透彻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的深刻内涵。她强调:作为党组书记、检察长,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带领党组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为此,一是要严于修身律己,带出一个过硬的班子、一支过硬的检察队伍;二是领导班子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违纪违法案件底线,切实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扛起“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实现监督的常态化;三是全体检察干警要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不动摇,真正明白严管就是厚爱,切实用严的纪律管好自己,真正做一名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新时代检察干警。


检务公开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晋中市左权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左权县三家村 电话:0354-863129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