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12309中国检察网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4月全市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精神
时间:2022-05-19  作者:原利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8日下午,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4月全市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精神,并对今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利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宁利峰检察长传达了1-4月全市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精神,通报了我院1-4月检察业务数据,逐项分析78项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宁利峰检察长指出,虽然我院在1-4月各项检察业务数据暂时领先,但是在检察建议回复整改率等方面仍然存在不足,我们要查找业务数据短板弱项,分析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确保我院各项检察业务均有新的进步。

宁利峰检察长要求:

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的认识,结合业务数据排名情况,提升工作质效,加强对业务数据的分析研判,注重强化数据分析研判成果运用与转化,积极助推检察业务工作发展。

二是数据质量要“准”。牢固树立“数据填录就是司法办案”“数据质量就是办案质量”的数据管理理念加大流程监控力度,规范案卡信息填录,提高业务数据的精准性。

三是目标导向要“明”。各业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通过每次的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开拓工作思路,结合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官教检察官”第一讲的授课内容,深刻理解每项指标的计算方式、背后的深刻含义,找出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找准方向和对策,全力促进各项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是精准施策要“全”。要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综合运用检察公开听证等方式,全面推进“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理念在检察实践中的贯彻落实,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充分平衡发展,切实提高左权检察办案质效。

检务公开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晋中市左权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左权县三家村 电话:0354-863129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