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12309中国检察网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大调研”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2-04-02  作者:吕洋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省院《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意见》、《全省检察机关2022年度“大调研”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全市检察机关2022年度“大调研”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本院党组重点工作安排,现就本院2022年度开展“大调研”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调研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持续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紧扣当前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所面临的重点、难点任务,紧密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调研先行,摸清底数,搞准原因,充分借鉴全国、全省、全市各地检察机关的成功经验,及时总结本院好的经验做法,科学论证下一步的工作方法和措施,更好地发挥检察理论研究在服务大局、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本院检察工作持续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慧保障。

二、调研时间

2022年3月30日至9月底。

三、本院领导调研内容及任务分工

按照《实施意见》“抓好重点、难点、亮点工作进行调研”的要求,结合当前检察工作实际,确定由院领导牵头主持6个调研课题,具体安排如下:

序号

调研题目

牵头领导

承办部门

1

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促进我县红色文化遗址保护

宁利峰

办公室

第三检察部

2

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工作的难点及路径

任志坚

第三检察部

3

检察视角下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司法适用问题

陈少英

第一检察部

4

浅析基层院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主责主业的途径

青婷婷

第二检察部

5

加强“四个历练”,力促青年干警能动履职

张海明

政治部

6

基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的实践与思考

高晋忠

党支部

四、有关要求

本年度是“大调研”活动的第四年,院领导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坚持以争创一流业绩为抓手,推动调研工作衔接有序、逐步推进。要在认真梳理去年调研工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形成数据充分、观点鲜明、分析透彻、对策具体、管用有效的调研报告,为各级党组决策提供有力保障。

本院应至少召开一次专题党组会,听取有关调研情况汇报。于9月底前将本院开展调研及党组会议研究情况、调研成果清单及调研报告及时报送本院第二检察部,并将电子版发送至第二检察部内网邮箱。

 

                           2022年3月30日

检务公开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晋中市左权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左权县三家村 电话:0354-863129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