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12309中国检察网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从四方面着手 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2016-11-22  作者:王英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院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紧扣时间节点,围绕研讨主题,从四方面着手,坚持学、做结合,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一、把握时间进度,明确学习重点。

    在四讲四有每个专题研讨中,我院有计划地制定了学习内容,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新形势下加强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重要党内规定,同时观看了《永远在路上》等系列警示教育专题片在学习中打扫思想灰尘、祛除不良习气,纠正错误言行。

    二、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效果。

    为准确把握学习内容、从整体上厘清思想脉络,我院创新学习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效果。一是开展学习交流。我院坚持以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并重,在对照方案安排部署的同时,创新学习方式先后开展了领导干部讲党课、集中学习、座谈讨论、专题报告、学习先进人物事迹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二是创新“互联网+”方式。我院紧跟时代时代形势,针对不同的学习内容,依托检察内网、门户网站、山西干部在线学习、检察在线等网络平台,组织党员开展自学。开通微信、微博、qq在线等,定期发布微党课、微视频、微动态,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立意高远,以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方式随时随地学习。三是开展“两学一做”知识测试。为为更好巩固学习成果,检验学习成效,加深学习印象,我院针对《党章》、《条例》、《准则》、系列讲话等所学内容组织干警进行了两次次知识测,以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

     三、建立两个清单,深化问题整改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牢固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强化党性观念,我院组织全体党员和班子成员分别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重点解决的五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查摆,建立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查摆中,广大党员干警逐条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建立问题清单,并逐一制定可落实、可检查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目前,我院共查摆出班子问题11个,党员干警查摆问题150多个,实行销号实施管理。查摆中,党支部负责人对两个责任清单严格把关,对查摆问题不具体、整改措施不细致的一律“回炉”重新查找,确保了查摆环节的真实、有效。

    四、学、做结合,营造浓厚氛围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做结合,通过立标尺、画底线、树典型等方式,真学实做,确保严格公正规范文明司法。特别是在规范司法行为方面,切实以“执法规范化标准化”为目标,重抓“项举措”,严格规范司法办案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执法办案氛围。一是围绕重点环节,严守权力边界。紧紧抓住检察权运行的重点环节,完善制度规范,确保严格依照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二是严格司法行为,推进执法办案。制定《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六权治本工作制度》,编制执法办案权力清单,绘制权力运行风险防控图,厘清权力边界,确保司法公正三是严格流程监控,确保案件质量。通过广泛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案件管理过程控制、强化涉案款物规范管理等举措,规范司法行为,确保案件质量。四是深化检务公开,以公开促规范。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通过办案信息查询系统、阳光检察查询平台,依法及时公开执法司法依据、程序、流程,实现当事人通过网络实时查询办案流程和程序性信息。

检务公开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晋中市左权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左权县三家村 电话:0354-863129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